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开学第一课】刘大华:担当青年新使命 捍卫人民大健康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李心怡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晚上,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开展“开学第一课”学生座谈会,邀请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

     

  刘大华书记首先讲述了校史校规、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内容,叮嘱同学们应深入了解自身专业和培养方案,面对当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形势,刘大华特别指出,作为医学生应正确、理性、科学看待问题,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更好地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奏响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旋律。刘大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发展、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践行“仁心妙术”校训,怀有仁爱、仁慈、仁义之心,具有仁者情怀,关爱生命,关爱社会;二是具有精湛医术,崇尚学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争做德才兼备的生命与健康卫士,广济民生,造福人类;三是提升人文关怀之素养。医者,心怀天下者也。应促进“以疾病为中心”向“以患者为中心”的模式转变,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落实到实践中。

  “开学第一课”以座谈会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沟通,并且帮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发展及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努力学习,以自身行动彰显人文素养,胸怀大爱,斗志昂扬投入到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