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开学第一课】王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常态 加快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王强院长在六楼报告厅为2020级临本5班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医院)历史、学院(医院)概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让新同学们对学院、医院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为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王强院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坚守初心传承医者精神。王强旁征博引从裴一中、希波克拉底到钟南山、从人文的视角、人文的精髓到核心价值阐述医学的本质。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医者初心,积极践行防控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引领教育大家要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继前人之所学,秉医者之仁心,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以仁心妙术造福人民群众;第二,明确目标奋力追梦前行。王强从思想道德与职业素养领域、科学和学术领域、临床能力领域、健康与社会领域等方面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大家要积极适应未来医学发展趋势,应对新挑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知识系统化、能力全程化、素质综合化的复合型医学人才。第三,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王强院长强调务实推进“三全育人”机制,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提升医学培养质量,健全培养体系,传承滨医文化和精神,为人类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同学们为献身医学事业而努力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敢于创新的勇气、开放包容的胸怀、涵养人文的情怀,成为将来攻克医学难关,造福百姓健康福祉的储备力量,在“仁心妙术”的校训指引及老师们的尊尊教诲下,必将拥有更加精湛的医术、更加成熟的人格,在发展中乘风破浪,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新风采。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