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开学第一课】王晓涛:仁心妙术,启航“医”路梦想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李心怡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校纪律监察委员会王晓涛书记为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3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晓涛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校情校史,特色专业以及校园文化等,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秘密”和现实感悟。王晓涛书记告诫同学们且行且珍惜,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体悟过去,规划未来,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王晓涛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到讲台阐述了自己当初为何选择临床医学专业,针对小萌新们谈到的对家人的爱,王书记鼓励大家通过五年的大学生活能够把对家人的小爱培养成对国家、名族的大爱和全人类的博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理想信念是决定人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决定人生走得多远、飞得多高的重要因素,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气神”,秉承“仁心妙术”的校训,坚守医者初心和使命,誓志成为优秀医生;二是心有热爱,勤奋学习。作为医学生,应具备自学的能力,且要具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医路漫漫,需要怀揣热情与梦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医者救死扶伤的精神,掌握为患者解除痛苦的医术,攀登医学科学高峰。

  “开学第一课”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学医的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勤奋学习,脚踏实地,胸怀热爱和激情,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