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开学第一课】王久永:疫情下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李心怡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久永老师为2020级临床医学(公费)6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王久永处长首先欢迎同学们成为滨州医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为大家简要介绍校史校情,办学特色、发展规划等内容。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下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首先阐述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指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站稳鲜明的人民立场,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取得了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当前要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常态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引导医学生们要树立公共卫生意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仅要学习疾病的诊疗,更要提升拓展,做好预防和康养,以“大健康”视野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其次为大家宣讲了党的教育方针,重点强调了对新时代青年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深刻认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都是靠劳动奋斗得来的。

  “开学第一课”能够在思想上引导教育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医疗事业中去。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