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开学第一课】杜珂: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李科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团委书记杜珂为2020级麻醉学专业1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杜珂老师首先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大家了解滨医的校情校史,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杜珂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回归“立德”常识。弘扬“仁心妙术”的校训,把修身立德放在第一位,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希望同学们回归“读书”常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例,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总书记为榜样,回归“读书”的常识,珍惜青春金色年华和大学美好时光,发奋读书,刻苦学习,真正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三是希望同学们回归“自立”常识。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照顾己,自我规划,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特别提醒大家要正确对待和使用网络,严肃面对网络游戏、网络消费,切不要因小失大,错失学习的大好时光;四是希望同学们回归“思考”常识。要保持思考、批判和质疑精神,努力培养独立思考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将信息变为知识、将知识变为能力、将能力变为智慧。

  “开学第一课”能够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为此作出学业与职业规划。学生们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定珍惜大学时光,坚定信念,立德修身,刻苦钻研,提高能力,传承滨医文化和精神,为人类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