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上,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教学楼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478名新生聆听了老师们的教诲,迈进从医路上第一步。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致辞,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少凤主持;第二部分4个会场同时由专业负责人为萌新们进行专业教育。

  

  刘大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医院)历史、学院(医院)概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让新同学们对学院、医院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珍惜同窗之情,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锻炼身体,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医学人文素养与情怀,尽快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刘大华指出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对新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入学专业教育可以引导新生培养专业认同感,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奠定基础。

  

  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王强院长为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做了精彩的专业教育讲座。王强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概况,内涵建设,培养方案,重点了介绍了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告诫“未来医生”们,医学是一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要适应未来医学发展趋势,应对新挑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知识系统化、能力全程化、素质综合化的复合型医学人才。王教授以多角色的身份,饱含感情地讲述,增强了新生的专业自豪感和使命感,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燃爆,同学们互动积极踊跃,新生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对在滨州医学院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全科医学专业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守君教授从公费医学生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2020级临床医学公费医学生介绍了大家亟需了解的基本规章制度,解答了学生们心中的种种困惑。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了解,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医学检验专业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宿振国教授用诙谐生动的语言重点就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关注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目标及设置、学生就业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鼓励同学们提高修养,锤炼意志,放飞青春梦想。

  麻醉学专业负责人、烟台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贾树山副教授从麻醉学发展史、麻醉专业领域领军人物及观点、国内外麻醉医师培养模式、国家针对麻醉学专业的相关政策、麻醉学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麻醉学专业学生大学期间专业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我校2020级麻醉学专业学生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本次专业教育使莘莘学子认识到医学事业的崇高和神圣,激发同学们为献身医学事业而努力学习的热情。“未来医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全面发展,牢记医学生誓言,积极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誓志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