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资讯

我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护理部 作者:黄文利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医疗行为相关护理指导和护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我院作为烟台市首批“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院,为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快速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院内外同质化的优质护理服务,2020年7月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开展互联网支持下的延续护理服务。

  9月15日,我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首个订单接单,家住大窑街道沟东村的李女士是一位60多岁的肿瘤患者,2个月前在我院置入PICC导管,出院后仍需定期接受PICC导管维护,往常都是每周来院护理,近期李女士身体状况变差,活动后憋气严重,消瘦无力,并且需要持续吸氧,每周一次的来院导管维护变得十分不便。患者获悉我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启动后,在PICC门诊护士的指导下完成注册。按照预约时间,当日下午14:00护士到达患者家中,经过专业的评估和一系列护理操作后,导管维护顺利完成。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去医院,老人还需要上下搬动,再挂号排队,至少得半天时间。现在不用来回折腾,家属也轻松了,通过手机预约,就能家里享受到专业护理服务,和在医院里的感受一样,‘上门服务’很方便,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上门护理服务获得了患者家属们的点赞。

  为确保患者安全和服务质量,我院注册线上服务平台的护士均需具备5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上门服务前经过严格的培训,服务主要项目包含更换胃管/尿管、护理、伤口造口护理、PICC导管维护、慢病健康指导等。现共注册网约护士50余人,“互联网+护理服务”首单的顺利开展,为后续全院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创新型护理服务模式,优化了患者出院后延续性护理,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便捷、高效的护理服务,为患者带来极大便利,充分发挥了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了我院优质护理外延,为老年、慢病患者提供全周期、全流程服务及便捷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新体验,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患者少跑路,护理服务送到家”。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