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资讯

承办见习促发展 教学相长提内涵——滨州医学院护理本科见习教学班在我院开课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护理部 作者:张勤娥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滨州医学院临床见习与实习学生派遣计划的通知要求,我院护理部承担起学校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本科5、6班的理论授课、临床见习任务。9月7日上午,护理本科见习教学班在我院南院区教学楼开课。

  护理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保障此次教学质量。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临床护理授课教师备课规范、理论授课规范、见习教学规范等护理教学制度。二是做好本学期《成人护理学》《儿童护理学》《母婴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研究》五门课程的教学日历、课程表编排等教学准备工作。三是严格教师选拔程序,经过科室推荐、科护士长选拔、护理部操作试讲、理论试讲等环节层层筛选,成立专业教师队伍。四是组织开展总体备课和4场单元备课,明确教学重点及见习安排,熟练掌握教学方法。五是按照目标式培训计划,对40名学生进行13项护理操作培训,最终全部顺利通过考核,为进入临床见习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护理见习班教学工作任务艰巨,一方面要保证理论授课质量,另一方面还要将临床见习、实习与理论授课相互融合,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目的。我院护理部必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完善护理教学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护理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临床护理教学质量,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