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2020年烟台市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学典礼
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教育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2020年烟台市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学典礼在滨医烟台附院门诊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出席仪式并讲话,滨州医学院医疗集团总院长、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强致欢迎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守君主持典礼,授课专家教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金玲代表市卫健委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烟台附院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基层卫生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民生工作的核心问题。今年基层卫生工作的主线是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年活动,此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我市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和完善的决心,并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她希望烟台附院能够搭建好培训学员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实现培训学员与专家教授之间、各培训学员之间及时交流互动,促进学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更好地胜任基层工作,服务于广大基层群众。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致欢迎辞。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抽调精干师资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后勤保障。在培训过程中,医院将不断加大投入,积累经验,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变短期的专题培训为长期的技术支持。今后医院将继续深化与基层医院的友好关系,加强技术交流,为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基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门诊部主任商丽,栖霞市亭口中心卫生院吕文玲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此次由烟台市卫健委主办,滨医烟台附院承办的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是继2017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烟台市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程”“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护骨干培训班”以来,又一项致力于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服务水平的惠民工程,更是医院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综合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医院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广泛动员。不仅有医院管理专业课程,更有励志早读、学术沙龙、观摩学习等丰富内容,为促进学员沟通交流、提升胜任力、提升实践能力做出积极探索。医院将以此培训次为契机,结合前期基层培训工作经验,积极利用远程诊疗等技术优势,对基层医院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并把服务基层卫生工作纳入医院建设发展规划,统筹考虑、系统谋划,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推进“健康烟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