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全科医学科专家走进观水卫生院进行慢病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全科医学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金蝉高鸣。近日,医院全科医学科张凌云副主任医师走进观水卫生院进行慢病管理培训。观水卫生院的医生及观水镇所辖乡村医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我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0.9%,是全球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显示,全国糖尿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分别为38.6%、35.6%、33.0%,防治任务艰巨。基层糖尿病防治能力和全国糖尿病基层防治的同质化水平亟待提高。此次助力乡医,张凌云重点讲解了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对观水卫生院的糖尿病防治和管理进行了指导。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而热烈。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作为烟台市全科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近年来一直承担着烟台市乡村医生及社区医生的培训工作,为烟台市培养了一批合格的基层卫生人才。今后,全科医学科将在烟台市卫健委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医学调查、分析,研究制定并监督执行全科医学诊疗标准,规范诊疗行为,结合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抓好医疗质量管理,继续强化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培养,指导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