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全院医保医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医保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医保医师执行医疗保障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规范医保医师的医疗服务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秩序和基金安全,促进医疗保障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久化,7月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全院医保医师培训,全院医保协管员进行了线下培训,同时100余名医保医师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直播同步进行线上培训,保证培训成效。

  培训围绕“规范医疗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分析了目前医保基金监管及医院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根据烟台市医保服务协议和《烟台市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目前质控监管问题进行了剖析,部署相关工作,追踪整改,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医保处负责人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保医师管理办法》,重点从医保医师备案管理、医保医师职责、考核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医院建立医保医师诚信档案,对医保医师考核实行计分制管理,考核结果与职称晋升、评先树优等挂钩,旨在严格规范医保医师诊疗行为,杜绝医保违规现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此次培训提升了医保医师规范诊疗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了临床诊疗行为规范化,医疗服务精细化,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化,有效保障医保基金的高效合理运行,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