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蜱虫叮咬致死亡?专家解读探究竟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教育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滨医烟台附院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空中课堂(第十五期)开课

  7月3日下午,我院教育处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了“战疫情:基层卫生人员空中课堂系列讲座(第十五期)”。本期主题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由感染性疾病科、消化内科三病区副主任张蕾主讲,教育处副处长姜若菲主持,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张蕾对山东省及牟平区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疫情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烟台市因蜱虫致死率为17.45%,死亡率较高,及早诊断治疗至关重要;同时,张蕾从该病的概念、流行病学(传播媒介-蜱虫)、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与治疗及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普及了此类传染病的医学理论知识。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属于自然源疫性传染病,蜱是重要传播媒介。危重患者可出现休克、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甚至死亡。本次讲座普及了发热伴血小板综合征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对该病的辨识能力,并对蜱虫这一重要传播媒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漏诊、误诊,减少死亡率,护佑百姓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