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空中课堂(第十三期)开课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教育处 作者:毕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我院教育处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了“战疫情:基层卫生人员空中课堂系列讲座(第十三期)”讲座。本期以“胸痛疾病的诊治”为主题,由中国医促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委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主讲,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姜善红主任通过对胸痛定义、类型的讲解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详细讲解了胸痛相关疾病及其危害、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诊治,针对基层医疗卫生特点细致讲解了基层医生对胸痛患者处理方案,并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普及了胸痛及急性冠脉综合征诊疗流程,同时与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分享了急诊科工作中的关于胸痛患者救治的体会,使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对胸痛疾病的诊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能危及生命的病症,造成胸痛的原因复杂多样,包括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气胸、心包炎、心包填塞和食管破裂等,如何快速、准确诊断和鉴别急性冠脉综合征及其他致死性胸痛的病因,成为急救处理的难点和重点。本次讲座为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科普了胸痛疾病的诊治流程,对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诊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