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召开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门诊部 作者:姜传丽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医院在六楼报告厅召开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启动会。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在总结发言中就如何推进实验室认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全院上下联动的合力态势;二是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让每一位员工都参与进来;三是要继续秉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此事,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证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体系,认证工作启动后,必须严格按照认证标准进行持续改进,规范检验流程,进一步提升检验水平。

  会上,副院长宋守君作《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启动会》汇报。他指出,启动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是契合校党委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要求,对医院的发展、检验学科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门诊部主任商丽汇报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实施方案》,对实验室认可条目要素、各部门涉及条款以及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学检验科主任宿振国解读了《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专用要求》,从“什么是ISO15189”“为何需要”“如何做”三方面入手,全面详细地阐述了实验室认可目的、分析前分析中分析后的质量控制和实验室认可流程等。

  此次会议标志着我院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正式启动,有助于医院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广大患者,对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