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2019年“烟台市药师职业技能巡讲-牟平站”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2019年“烟台市药师职业技能巡讲-牟平站”巡讲活动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牟平区20个医疗单位的170余名药师及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烟台市牟平区卫健委医政科孙君科长,烟台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药学部陆丛笑主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委逯鹏书记出席了会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药学部吕剑涛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吕剑涛主任对前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参加本次巡讲活动的所有领导、授课老师及学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促进药学同道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参会药师的药学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牟平区医疗机构药学服务的健康发展。

  逯鹏书记代表医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逯书记首先感谢烟台市卫健委和烟台市药学会为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大相互交流与学习力度,在优化药学服务模式,提高药师服务临床能力上有所促进,努力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确保广大患者安全、有效、经济用药。

  孙君科长代表牟平区卫健委鼓励各位药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突破传统药学工作模式,在做好药品供应的基础上狠抓临床药学服务能力建设,更好的造福广大患者。

  此次牟平站的巡讲活动共安排了杨晓、于向涛等五位临床一线的优秀药师与大家分享了麻精药品管理、处方审核规范、用药交代知识、知识竞赛应对等内容。

  烟台市中医医院药剂科西药部杨晓主任就如何正确理解和遵循麻精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精彩解读。特别分享了自己所掌握的典型案例,让大家对麻醉药品管理的重要性和规范使用与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烟台市中医医院西药部于向涛副主任和大家分享了药师在面对新医改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努力做好处方审核工作的精辟见解,并通过实例,生动的向大家讲解了处方审核的操作规范和依据。

  毓璜顶医院刘雪艳主管药师从用药交代的必要性、方案编写以及做好用药交代的具体方法向大家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参加的技能比赛实例及毓璜顶医院实际开展情况与大家做了进一步交流,她所讲授的用药交代分级方案使参会的药师们大开眼界,极大的激发了听课药师对高效、规范的开展患者用药交代的信心。

  毓璜顶医院郑文文主管药师对中成药处方审核技能与实践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药处方审核的必要性和知识储备的重要性。

  毓璜顶医院吕怀友药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药学技能大赛中处方审核,用药交代,用药咨询以及用药风险等的出题来源,应对策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药师积极参加比赛,为基层药师更好地应对比赛指明了方向。

  烟台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毓璜顶医院药学部陆丛笑主任对大会进行精彩总结。陆主任希望通过本次“药师职业技能巡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带动全市药学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鼓励全烟台市的药师们珍惜机会,积极行动起来。

Copyright©Dec 17, 2022 3:52:10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