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医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王强院长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传达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纪委书记逯鹏总结医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医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刘大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医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院上下形成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2020年,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医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一切听从党的号召和指挥。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组织管理,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严格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刘大华强调:一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理想信念、医德医风、行风等系统化教育,坚定不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强化监督管理,抓牢日常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坚定不移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三要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一岗双责”,扎实用好问责利器,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王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担当意识,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要坚守纪律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

  全院副护士长以上干部(含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