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召开2020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护理部 作者:于佳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31日,我院召开2020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徐宁主持会议并讲话,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徐宁充分肯定了2019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质量管理的群众性,质量管理的成效依赖于群体质量意识,各委员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质量管理活动中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增强群众质量意识;二要充分体现质量管理的民主性,质量管理的有效性取决于团队参与性,在日常工作中须善于发现问题,畅所欲言,提出切合临床实际的质量评估标准;三要切实保障质量改进的持续性,质量的提高是不断改进的过程,护理人员应聚焦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切入点,不仅要注重护理质量的达标,更要注重护理质量达标后的进取。

  会议上,护理部副主任李元飞汇报了《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讨论通过了《护理优良事件上报管理规定》《护理新技术、新项目管理制度》《2020年护理质量与安全监测指标》,修订完善了7项护理质量检查查检表。针对当前临床工作流程、部门间协调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参会的职能部门主任、护士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