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网站首页>>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导师风采

呼吸内科-吕长俊

  吕长俊,博士,教授,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参与工作30余年来,专注于呼吸与危重症专业疾病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学术上勇于探索、擅长创新,创建了IPF和NSIP的鉴别诊断疗程;填补了国际上IPF发生中lncRNA研究的空白,在JCMM等国内外权威医学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专著2部。主要研究方向是呼吸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多次受邀主持全国肺间质疾病的研讨会议,2016年作为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间质性肺疾病学组的专家,参与制定了《特发性肺纤维化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创建了特发性肺纤维化和非特异性间质性肺炎的鉴别诊断方程,确立了间质性肺疾病的非创伤性诊断体系。在国际上首先报道了IPF发生中长链非编码RNA的差异表达,为IPF的基因治疗和设计药物提供潜在的作用靶点。开发的中药肺复康合剂已经应用于临床。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参与937项目一项,科技部国家国际合作专项1项,发表SCI文章30多篇,受邀国际期刊Chem.Soc.Rev.(影响因子34.09),撰写述评,申请专利10多项。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2014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带教方向:内科学-呼吸系病学,带教类型:全日制学术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