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网站首页>>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导师风采

老年医学科-慈莉娅

  慈莉娅,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老年医学科(保健科)主任,老年医学教研室主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养结合促进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会北方慢病分会常委;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糖尿病专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专业常委;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癌痛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分会营养学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常委;烟台市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主任委员;烟台市老年病(医养结合)质控中心主任;第13届芝罘区政协委员;烟台市政协特邀信息员;烟台市“优秀女知识分子”;烟台市“三八红旗手”;“致公党烟台市委参政议政智库专家”。

  研究方向:老年医学-老年消化系疾病和老年医学-老年康复医学方向,带教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研究生。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具有扎实的医疗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擅长老年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运用整合医学的理念,将老年患者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评估,给予患者多层次、多方位的预防、治疗、营养支持及康复,最大程度的维持和恢复老年患者的功能状态,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近年于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SCI文章1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在评审中,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1部,申报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目前承担市、区科研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