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消毒供应室:背后的我们,书写不一样的努力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消毒供应室 作者:张家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危急时刻,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积极面对,勇敢奋战。消毒供应室同样不甘落后,在背后默默奉献,用拼搏努力支持着抗疫一线。

  这是一个没有闪耀光环的后勤保障基地,浓浓的酒精水、奇特难闻的84消毒液,伴随着各种药水味道的混杂,形成了消毒供应中心独有的味道,这样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已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消毒供应室是供应全院无菌器械的场所,如果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承担更多的是救死扶伤,那么消毒供应室则相当于一个部队的后勤保障,这里的护士就是医院临床一线的保驾护航者。

  这是一群可亲可爱的护理人员,所有物品的消毒灭菌都由他们把关。消毒员是消毒工作的核心力量,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他们更是丝毫不敢懈怠,严格工作流程,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每天都要完成来自发热门诊、病区、CT室、呼吸内科等科室隔离衣等用品的打包、灭菌及配送,对手术室用过的手术器械等进行彻底消毒,严把每一件物品灭菌消毒质量关,做好每一次监测。

  推车、背包、爬楼梯,为病房送去沉甸甸的包裹,收回血淋淋的器械,从早到晚,天天如此。洗刷、浸泡、精洗、打包消毒,一丝不苟。他们最讲究的就是“慎独”,因为他们知道,必须严格操作才能保证万无一失,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器械达不到无菌要求,就可能给患者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也许,众人会说他们干的都是粗活累活,但是,作为一名名消毒工作者,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执着所以坚守,平凡的工作中同样展现着天使的风采!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认真负责,朴实无华;他们没有英雄事迹,有的全是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他们不直接和患者接触,却用另一种行动和语言向患者这样宣誓:我们的工作无差错,我们的物品请放心!

  消毒供应室的工作平凡而普通,所有工作人员在用另一种形式关爱着患者,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着爱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医院各科室各部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付出和努力定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让新冠病毒早日消失,让医院这所爱的家园更暖、更美!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