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强基固本 砥砺前行 ——护理部启动2020年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护理部 作者:于佳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的临床护理能力,夯实护理专业知识及技能水平基础,近期,我院护理部以网络平台形式启动2020年度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工作。

  抗击疫情,护理人员在行动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在与疫情决战的战场上,护理人员充分发挥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先后有5名护理人员出征湖北,加入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中去,他们不畏艰苦、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全体医务人员。同时,院内护理团队也积极开展着一系列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承担发热门诊及重点岗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实施病房24小时封闭管理,住院病房一患者一陪护;每天进行陪护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排查与登记、患者和陪护人员体温检测与记录,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宣教,确保临床患者安全。

  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工作也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护理部在全院范围内调研各层级护理人员的培训需求,汇总2019年护理质控结果,聚焦各层级护理人员的能力缺口,以此为依据,制定2020年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计划,并要求各科室结合专科特点,制定本科室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计划。

  考虑当前疫情局势,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

  本年度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方式多样,包括小组授课、集体授课、网上授课等,疫情期间,护理部及科室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满足培训需求,保障学习质量,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防控对培训工作的影响,疫情结束后,将以小组授课和集体授课为主,增进课堂沟通交流,增强学习主动性。

  严格遴选授课师资,严把质量关

  本年度护理人员分层级培训由各专业临床经验丰富、授课能力较强的老师进行理论授课,要求各授课老师于授课前一月提交PPT,护理部严把质量关,保障授课质量,培训内容须结合临床护理质控结果,各授课老师利用临床案例、护理质控等内容,让护士全程参与到培训中,培养其评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达到提高培训效果、改善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的目的。

  尽管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提升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刻不容缓。我们坚信,护理人员能够充分利用时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分层级培训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待疫情结束时,我们课堂再相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