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ICU是真正考验我们挽救生命的战场 ——滨医烟台附院张伟强支援烟台市新冠肺炎救治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的张伟强和全院其他医务人员一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时刻准备奔赴抗疫一线。2月13日,张伟强被派遣至烟台市奇山医院支援救治工作,在分秒必争、挽救生命的真正战场,他顾全大局、履行使命,守卫一方百姓的健康与安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疫”当前,勇担职责

  随着疫情的发展,2月上旬以来,作为烟台和威海两市的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烟台奇山医院急需医护人员补充医疗救治力量,大“疫”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张伟强第一个请缨要求参战。根据烟台市统一部署,2月13日,滨医烟台附院选派张伟强进驻烟台奇山医院,参加全市集中医疗救治工作。当天下午2时,医院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等医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他的妻子女儿一起为他鼓劲送行。

  张伟强的妻子王慧娟也是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对丈夫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她十分支持。“我们同样是医务工作者,深知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使命,我愿意守好后方,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让他在前线安心工作,”王慧娟说。

  克难奋进,从容应对

  截至2月24日,张伟强已经在奇山医院坚守第11天了,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不凡、践行誓言,他坦言:“ICU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门,作为一名ICU医生,我将尽我所学,守好这扇门,战胜疫情。”

  张伟强每天早上7点半从宾馆出发到达医院,开始一天的工作,由于自己是重症医学科的大夫,照顾的都是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所以一腔热血之余,更需要临危不惧的果敢和克难奋进的坚毅。“ICU不是跳广场舞的方舱,这里是真正的战场”,张伟强这样告诉我们。在奇山医院的一个多周以来,虽然险情不断,但他们集烟威两地之优势医疗力量和省专家的支援,多学科紧密协作,几次化险为夷。

  乐观勇毅,凝聚力量

  作为一名整日在ICU工作的大夫,每天接触的都是危重病人,天天生活在生死之间,张伟强可谓有一个大心脏。

  “接诊的患者中,病情最重的就是从威海转来的患者。”张伟强回忆说,2月17日晚11点多,已经回到宾馆的张伟强被紧急叫回。到达医院后,他快速穿好装备进入战场。患者肌松肺复张不佳,俯卧位已尽极限……没有退路,张伟强紧急联系上ECM0(一种医疗急救设备),患者终于稳定下来,而他回到宾馆已是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多。

  即使是惊心动魄的经历,也在他的三言两语中被轻描淡写,显得平淡无奇。也许,这正是他作为一名ICU大夫必须具备的素质;也许,这正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和勇毅。

  疾风知劲草,惟艰难方显担当。无论是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还是任何急病险症,张伟强都毫不退缩,用信念筑起“战疫”最强防线,他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如他在朋友圈中所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虽然困难重重,但大家齐心协力,一切美好定会如期而至。”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