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李燕:用数据说话

发布日期:2020-02-20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李燕护士长在黄冈已连续工作多日,2月20日,她向我们发回以下工作小结:

        1、工作时间:

  今天是来到黄冈的第27天,也是我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的第22天,工作时间总计白班28个小时,夜班80个小时,平均每周工作28-36个小时,虽然工作班次比较密集,但休息时间也比较充足。

  2、病区情况:

  我所在的普通隔离病区满床是41张床,目前患者数量维持在30-35人之间,每天出院2-4人。间断有入院的,近几日入院患者大多数是从重症病房转科而来。病区内原有危重症患者2-3人,目前病情均已趋于平稳,尚有2名不能自理患者需要协助完成生活护理。

  3、工作内容:

  主要是输液、雾化、血糖检测和生命体征测量等。为了防止雾化时产生气溶胶污染室内空气导致交叉感染,现已基本停用。根据管理规范,完善所有患者每日4次体温和每日2次呼吸、脉搏及指脉氧的测量并记录。

  4.病区设施:

  病区内已配备当地医院的护理志愿者进行隔离病区的卫生及消毒工作,替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工作流程越来越精细,感控防护要求越来越严格。防护用品不但不缺,达标率也提高了。

  5.生活保障:

  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虽然仍没有适应这里的饭菜口味,但能够经常吃到家乡人民送来的馒头已经很知足了,厨师们也是绞尽脑汁来满足我们五花八门的口味,今早吃到了牛肉面,特别香!

  感慨:

  我们已经完全适应了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病房里的各种不适应,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和患者之间的沟通互动更温暖流畅,压力越来越小,心态更加平和。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放松警惕,继续按照各项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全面安全,直到胜利!

  黄冈加油、武汉加油!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