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临时党支部初心不忘 防控疫情迎难而上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这是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能力出众的团队;

  这是一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团队;

  这是一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的团队!

  面对新春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发热病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临时党支部,59岁的王勇主任挂帅临时党支部书记,38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不负使命。感染性疾病科与检验科、影像科、财务处、信息科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配合作战,一支一线防控队伍不分昼夜、不计得失、不论生死,坚守岗位,在打响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唱响凯歌。

  冲锋在前,“疫”克不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滨医烟台附院作为牟平区、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定点救治医院,为更好实现救治工作, 1月21日下午,医务处发布急性呼吸道门诊24小时值班排班安排,建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师值班群”。 1月22日起在南院区设置发热病区并协调开放床位。作为筛查新冠肺炎的区域一线,他们至今(2月18日下午5:00)共接诊患者1066人,确诊转院4人。

  这个“压力山大”的春节,发热病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成为守卫区域百姓健康的最美“逆行者” ……王勇、张蕾、董绍凤、王芳4位中层干部和曲英、张冰、陶尊晓3位护士长及发热门诊其他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仅用三天时间将废旧设备全部进行更换、各种防护物资准备齐全,按照传染病房的标准将南院区急诊科旧址打造出“三区两通道”,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青年医生李乾坤从上午8点至下午5点九小坚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直到接班医生到位;除夕夜值班的王兴涛医生直到初一凌晨3点才吃上已经凉透的年夜饭;黄九宁医生护目镜上布满了水雾,他就歪着头,透过没有水雾的缝隙处继续为患者诊疗;齐志江医生因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天下来浑身不知湿透了几遍;夜班的张楠医生忙碌一夜,直至凌晨五点才得空在走廊的板凳上休息......这是注定是一场持久战,困难时刻,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火速前来发热门诊进行支援,金青松医生是内分泌科的博士,自愿过来支援发热门诊;王平、房灿、张悦等三位女医生主动请缨,巾帼不让须眉;隔离病区的张丁丁、宫照欣、刘华、李华龙医生24小时在病房听班,随叫随到。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时刻坚守着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护理团队战斗一线,任劳任怨

  护理团队每日工作十分繁重,除了要完成发热门诊、留观病区、隔离病房的卫生清洁、三区布置、床位准备等工作外,还要监督物资运转、库存统计,与院感工作人员一起监管所有出入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人员防护服的正确穿脱,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零感染。因物资短缺,为了节约防护物资,所有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均由护士负责——每天3次进行拖地,不计次数地消毒,所有区域的消毒液统一配置、管理。

  护士们还执行着高风险操作,所有患者的咽拭子、鼻拭子和痰标本的留取由他们完成;给患者送药、送饭甚至为患者端屎端尿、做排泄物及物品的消毒;尽力安抚患者紧张恐惧情绪;负责患者的病情观察及出院转院患者的终末处理。

  护士长张冰每次都要花费4个小时进行终末消毒处理,消毒液的刺激让她每次都呼吸困难,眼泪直流,但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她克服着各种困难和不适,坚持工作在一线,即使是在正月初六生日那天她依旧奋战在抗疫一线。

  正是这种严格的工作流程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是无医务人员感染发生的保障,更是有效维护群众健康的可靠保障!

  心系武汉,尽显大爱无疆

  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蕾,自腊月二十八以来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作为一个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坦言任何一位母亲都不希望这个时候离开孩子,但为了更多的人,她必须冲上去,“这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在疫情来临的危难时刻,接到医务处下发关于志愿支援武汉的通知后,她又是第一时间报名愿意赴鄂支援。医院每个战士除了守卫自己的一方家园外,依然心系湖北,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要求参加援鄂医疗队,希望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他们除了背负着医学神圣誓言外,还坚信背后有强大的后盾,医院、党委、政府还有全区人民都在支持着大家,这场战役我们一定可以打赢。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此时此刻,面对疫情,他们救死扶伤。每个时代都有最可爱的人,他们不怕自己被感染的危险迎难而上,因为他们知道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是最可爱的人!是最美“逆行者”!大事难事看担当,在关键时刻,发热病区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仁心妙术”的院训,诠释了危难时期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尽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