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暨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月18日,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通过在线网络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校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烟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12条措施”、“中共山东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资料,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刘大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院上下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就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刘大华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形势,提高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目前疫情工作,医院各部门各科室要积极协调配合,稳扎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处理工作中过的短板和漏洞,防止出现隔离措施不到位,职工认识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出现。二是全院上下联动,确保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上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分管领导要逐级向下层层传递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位职工,采取联防联控联治的措施,保证疫情防控真正形成合力,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发挥纪委监督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各部门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医院纪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院内防控,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十二条要求》,强化组织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乱作为、不作为的情况出现。四是宣传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要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防疫抗战一线的先进典型、先进做法,广泛普及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强大正能量。五是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关心关爱工作。要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家庭需要和困难,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沟通解决问题,并将政府政策传递到位。六是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灵活开展组织生活,党员要主动当先锋,作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刘大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树牢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