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暖心】特殊的春节,温暖的守护

发布日期:2020-01-26 来源:儿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0年,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部分人都是和家人待在一起,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依然守护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这群人就是——我们最伟大的医务工作者。在这群人中,还有一群特殊的“妈妈”,那就是我们可爱的新生儿科护士们。

  大家知道,儿科被称为“哑科”,是因为儿童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能正确的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交流和沟通。那刚出生的宝宝呢?更是如此,他们有的刚出生就到了我们科,被这群特殊的”妈妈”照顾和呵护着。

  每天一上班,最重要的是交接班,每个孩子都要交接的很仔细,我们每天除了做治疗外,还要给他们喂奶,换尿布,哭了还需要“爱的抱抱”,她们有的是已经成为准妈妈,有的刚刚毕业,还是个新手妈妈,但是不论什么样的妈妈,都把每个宝宝当成自己的孩子在照顾。

  特殊时期,家长不能来探视,护士们每天用下班的时间给宝宝家长发视频,让每个宝妈在家里能看到自己的宝宝,也让每个家长放心。而宝宝家长们的一句“谢谢”,便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

  2020年,愿我们一起努力,为更多的“小鼠宝宝”服务,同时希望我们科室越来越好。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