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健康体检部临危受命,守护住院部北大门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健康体检部 作者:蔡铁锋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全力做好应对,避免人群聚集,我院健康体检部按照医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自2月6日起暂停健康体检服务。与此同时,健康体检部所有医护人员开始了另一个重要任务——医院住院部北大门所有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及相关工作。

  接到这一任务,健康体检部蔡玉珍主任对大家做出明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临危不惧,敢于冲锋陷阵,既要敢打敢拼,忙而不乱,也要做好防护,确保平安!”住院部北大门每天进出人员很多,测量登记任务比较繁重,但是体检部所有医护人员自开展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完成每一名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无一遗漏,严格守护着住院部北大门的安全。

  蔡铁锋是健康体检部的一名医生,2月8日正月十五那天,正好轮到她和同事值班进行体温筛检和登记。她说,平常最为普通的工作因发生在疫情时期变得极为重要,这里是进入医院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守护好。住院部北大门人流量比较大,而且由于处于风口处,大厅温度较低,在那里待一会儿便感到冻手又冻脚,蔡铁峰说,这些对大家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有工作人员都在认认真真一刻不停地工作着。期间遇到的家属形形色色,有着急走路的,有烦躁不愿配合的,有不会写字的,也有视力不清楚的,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大家都积极配合,充满耐心,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完成测量、询问和登记。

  蔡铁锋告诉我们值班期间发生的一个小故事:期间有一个捂得很严实的女姓,给她测过体温后,发现有些异常,“不对,你的体温37.3℃,有些低烧”,这位女士也是一惊,说“我没有发烧的症状啊”。我们当时一愣,但职业素养让大家慌而不乱,继续询问“女士,您是不是从武汉回来的?或者有没有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没有”。“是不是从烟台外返回人员?”“不是”。“最近有没有感冒~咳嗽之类的”?“没有”。“奥,您别担心,先稍打开羽绒服,稳定一下,过十分钟我们再给您复测一次,不要慌”。当时空气异常紧张,保卫处的几位同志也在看着所有人。这时筛检~登记,筛检~登记还在继续……,十分钟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又给那位女士复测了一下,37℃,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那位女士也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临走时我们还是不忘对她叮嘱“您还是要多测几次体温,不要放松警惕,有问题及时到我们医院南院区发热门诊就诊”。

  这些天,在住院部北门已数不清发生了多少次这样的情况,医护人员说过了多少次这样的话,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坚强守护,医院住院患者的就医环境才得到了最大的安全保障。健康体检部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在院领导的有力部署和科主任严格把关下,全科人员一定会团结协作,圆满完成这次抗击疫情的特殊任务,大家一起加油努力,疫情定会早日散去!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