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小举措、大防护—— 肾内风湿免疫科疫情防控记录

发布日期:2020-02-12 来源:肾内风湿免疫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当全国确诊疫情的病人与日俱增,当各省市纷纷启动一级响应,当昔日繁华的街道没有人车来往,当各村各户做出限制人员的各项措施,当84岁的终南山院士挂帅出征武汉时,我们深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非同小可,虽身不在疫情前线,但我们绝不是“局外人”“旁观者”。

  根据肾内风湿免疫科专科疾病的特点,肾病患者合并糖尿病、冠心病、心力衰竭、血液透析等高风险因素,风湿免疫患者自身免疫失调、长期应用免疫调节药物存在免疫力低下,都是新冠病毒肺炎的高危易感者,为了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确保“零感染”,我们除了严格落实医院及护理部部署的工作措施,结合科室自身特点,增加了一些小举措:

  1、护理人员与保洁人员共同完成病室、值班室、医生办公室、仓库、污物间空气用酸化水喷雾消毒2次/日。

  2、主班护士每日上、下午进行集体广播,强化控疫宣教,重视陪护与探视管理效果。

  3、透析患者集中病室安放,患者外出检查以及血透室透析期间,患者病室紫外线消毒30分钟并做好登记;同时告知透析患者及家属避免与门诊透析患者及家属聚集、闲聊。

  疫情防控无小事,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相信我们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凭借专业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护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的健康,待春暖花开之时,处处是平安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