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进行时】疫情防护,儿童就诊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儿科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期我国多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断升级,儿童也出现多例感染病例,如何判断孩子的发热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所致以及何时需带宝宝就医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如何判断孩子的发热是新型冠状病毒所致

  冬春季节本是呼吸道感染高发季节,大部分孩子生病可能还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流行性感冒等常见病及多发病为主。但是如果有以下情况,需要警惕。

  1.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

  2.或发病前2周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

  3.有以上流行病学史,若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建议到就近指定开设发热门诊医院进行常规血常规以及流感病毒筛查,必要时完善胸片检查,听从医生建议,遵医嘱治疗。

  何时需要来院就医

  1.病毒感染多为自限性,除流感有特殊药物,余病毒感染并无特殊药物,以对症治疗为主。

  2.3月龄以下儿童,建议尽早就医,3月龄以上儿童,精神状态较好的,体温未超过38.5℃,轻微咳嗽,流涕,或腹泻,可以先居家对症处理,发热超过38.5℃可以使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退热处理,密切观察儿童的精神状态。若仍有反复发热超过48小时,咳嗽进一步加重,出现精神状态差,气促等,建议来院检查。

  就诊注意事项

  1.预约挂号:请尽量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预约挂号后按预约时段前来就诊,减少等候时间。

  2.个人防护:请自觉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3.配合预检:儿科门诊设立预检分诊点,请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和预检。

  4.如实告知:如患儿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或居住史,或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或身边有亲属发热,请如实主动告知预检分诊护士和接诊医生。

  5.诊后洗手:就诊结束后,请使用门诊公共区域速干洗手液洗手后再离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