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逆行“转运 不辱使命
——记滨医烟台附院抗疫医疗救护保障车队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办公室 作者:马斌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他们是滨医烟台附院抗疫医疗救护保障车队的司机,是烟台市牟平区及高新区直接接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一群人。

  疫情发生后,作为牟平区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单位的滨医烟台附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将南院区改造成发热门诊进行疫情医疗救治,并主动上报为烟台市牟平区、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为有效防范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交叉感染,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医院在新院区制定了严格的分诊流程,将符合转运到南院区发热门诊的患者由滨医烟台附院抗疫医疗救护保障车队进行转运。

  1月22日,车队得知要承担此次疫情转运任务后,车队司机们积极请战,参与这场“战斗”。特别,作为单亲父亲的宫波同志主动承担发热门诊患者的转运任务;姜春蕾、曲广文、王德广、常宗强、薛山、曲明杰等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逆行“转运任务中;车队负责人曲海运更是24小时坚守,进行人员及车辆调度。在优先保证“逆行”转运的任务基础上,同时保证了标本转运任务、用血转运任务、高压氧病人用车任务、放疗用车任务、正常公务用车保障任务。

  由于受条件限制,医院没有负压式救护车,滨医烟台附院抗疫医疗救护保障车队的司机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一趟趟安全、稳妥的转运让每一名疑似患者转运到南院区进行就诊,接受最及时有效的治疗。正是由于这个团体默默的付出,保证了区域百姓的生命安全。他们的英雄行为真实的展现了滨医烟台附院人勇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治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车队全体司机一定不辱使命、继续战斗,坚决打赢这场防疫工作战!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