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防控疫情,滨医烟台附院药学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药学部 作者:刘志敏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0年的春节,湖北武汉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潜伏到爆发让人猝不及防。滨医烟台附院药学部积极响应医院防控安排部署,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做好药物防控保障。

  科室在第一时间接到医院防控任务后,吕剑涛主任向全科明确指示:借鉴抗击非典的经验,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发挥着特色的优势,所以我们中药房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药库主管杨晓丽改变原定行程,坚决退掉远赴加拿大的机票,放弃一年一度与儿子团聚的机会,与中药供应商及时联系,在春节前充足备货;中药房全体人员也放弃休假,重新调整春节排班,随时待命。

  1月27日(正月初三)各级中医药管理局相继推出应对冬季流感的中药方剂。我院中医科响应政策,组织专家制定出针对不同体质人群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方剂。中药房工作人员根据处方的性质和患者的需求,一直进行着紧张而忙碌的调配和煎煮,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高效,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月31日(正月初七),应院领导要求,中药房人员齐心协力,依据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方案,加班加点为医院南院区抗疫一线密切接触感染病毒患者的同事们熬制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煎药室的工作十分辛苦,同事们都戏说煎药室内冬天水帘洞,夏天像蒸笼,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退休返聘职工沙永莲一个人用一台煎药包装机,不停歇地运转十几个小时,包装近600袋中药,及时分发到奋战在南院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截至2月3日,中药房人员共调配各种预防病毒方剂近1000剂,包装中药煎剂1600余袋,工作量比平时增加2-3倍,但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说,“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我们做点后勤保障不算什么,疫情当前,大家必须要共同面对!”“我们没有机会到抗疫战场,那我们就在后方做好我们能做的!”这就是我们医院的药师,在平凡的岗位中无私坚守、尽职尽责,用自己的付出默默为抗疫做着贡献。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