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抗击疫情进行时】全力抗击疫情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保卫与后勤管理处 作者:范津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后勤部门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医院总体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疫情防控恰逢农历春节期间,在全社会对人员聚集进行防控,实行居家隔离的时候,医院后勤人员为了保证医院南院区发热门诊能够高效运转,自腊月29日开始,一直奋战在岗位一线,对发热门诊的配电重新进行了调整,保证大功率医疗设备和电器平稳运行;对原肠道门诊楼的水电进行了改造和清理,整理出12间留观病房以备使用。配合国资处和南院区管理办公室,及时维修各类设施,为CT室等关键部位加装紫外线消毒设备。

  强化措施,严防严控。面对严峻的疫情,在做好全员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调度物业人员,增加对医院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的频率,对电梯、病床、门把手这些身体经常触碰的部位,进行不限次数的擦拭消毒,确保医院公共环境安全。同时,对餐厅实行了严格的进出管理,将病员和职工就餐就行分离,对进入餐厅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送餐人员回来后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加强了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管理,设置了单独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储存间,加大了对医疗废水处置的投药量和检测频率,保证污染源不扩散。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后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尤其一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交付的各项任务,没有任何的怨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加派安保力量将住院部进出实现了严格的24小时管控,所有人员持证件、证明进入住院部大楼,就医秩序明显改善,极大的减轻了病区防护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放松,动力、治安、消防等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检查,横到边,竖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任何隐患问题,为抗击疫情做好大后方工作。

  疫情防控依然十分严峻,但我们拥抱胜利的决心从未改变。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