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院内感染病例讨论会议在肾内科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高感控意识。1月14日,医院组织肾内科院内感染病例讨论会议,会议由感染管理办公室邹文爽主任主持,护理部李萍主任、检验科杨瑞芳老师、创伤骨科时巍巍护士长以及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参与了本次讨论。 

  邹文爽对科室医务人员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希望通过病例讨论,能够使医务人员获取新知识,拓宽视野,提高感染病例诊疗水平及防控意识。李萍强调,讨论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及时整改,能够根据各项感染防控集束化措施逐项分析护理工作,减少外源性感染的发生。

  肾内科医师及护士分别对近期发生的3例泌尿系感染病例的诊疗信息、感染高风险因素以及患者护理、标本采集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汇报;邹文爽对肾内科2019年度的感染监测数据进行反馈,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泌尿系感染的诊断标准,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措施;杨瑞芳对标本采集送检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