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滨州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月7日-9日,由滨州医学院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承办、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协办的“滨州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举行。

  1月7日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吕长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并致辞,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主持会议,临床医学院院长金昌洙、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守君参加开幕式,来自19所医院的101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吕长俊强调,本次竞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山东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回访的背景下,着力培养医学生临床能力,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宗旨,以“交流、提高、实践、创新”为目标,赛出风格、赛出精彩、赛有所得、赛有所获。开幕式上,考官代表安小春、选手代表王健楠代表全体师生庄严宣誓。

  决赛历时2天,分单人项目、团体项目两个单元进行,内容包涵专业理论、病例分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内科技能、外科技能、妇产科技能、儿科技能、综合急救等近20个项目,竞赛命题紧紧围绕教学大纲,高度贴近临床实景,充分体现了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培养理念,全面考核了学生临床技能、临床思维、临床决策、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等综合能力。

  1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我院召开。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陈方民、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冯卫红、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守君等有关领导出席,实践教学管理处副处长孙培主持会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团体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个人综合成绩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53名;单项奖8项。我院选派的10名选手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团体特等奖。林颖、赵磊、魏文慧获个人综合一等奖,刘景、董寒冰、成淑琪、张永升、高天佑、王健楠、王浩楠获个人综合二等奖,林颖获理论知识单项奖,成淑琪获儿科技能单项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对在第十一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单位及选手予以表彰。

  为组织筹办好此次大赛,赛前和比赛过程中,学校和医院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教育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确保了大赛圆满完成。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