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山东省卫健委和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专家来我院进行京津冀鲁区域
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检验科 作者:封建凯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山东省卫健委和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由青岛市市立医院检验科宋卫青主任,威海市市立医院检验科王明义主任和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陶元勇主任组成的专家组,来我院进行京津冀鲁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实验室现场检查。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副院长初翠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组长宋卫青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内容,宣读《致接受检查单位函》;初翠英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检验科副主任封建凯汇报了检验科实验室情况。之后,专家组到检验科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检验专业质量管理,包括人员资质、标本管理、试剂管理、设备管理、质量体系建设、室内质控、室间质评及报告单规范化和危急值的管理等,并严格对照检查标准进行打分。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检验科的质量管理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医院及科室的管理、持续改进意识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逐项反馈。最后,王强院长作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和对医院及检验科质量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对于存在的不足会立即安排相关科室进行整改。

  京津冀鲁区域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是新一轮医疗改革着重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医保支付重复、医疗资源浪费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高医院的诊疗效率,解决患者在跨医院检查中的重复检查问题,简化就医环节,降低就诊费用。此次我院成为山东省首批58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单位之一,标志着医院检验质量管理进入省级一流临床实验室行列。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