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骨干业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烟台市老年医学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教育处 作者:邢伟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首期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护骨干业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烟台市老年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医烟台附院门诊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爱玲及滨州医学院医疗集团总院长、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医院党委委员孙书勤主持会议。牟平区卫健局局长姜晓敏、医院领导初翠英、于晓钧、徐宁和主要行政部门负责人,授课专家教授、培训班全体学员120余人参加典礼。

  揭牌仪式上,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同牟平区卫健局局长姜晓敏共同拉动红绸,为烟台市老年医学中心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烟台市老年医学中心”九个大字徐徐呈现眼前,凝聚着烟台人聚焦老年医学、关爱老年群体的期盼,镌刻下滨医烟台附院致力于为更多老年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心愿。

  张爱玲代表市卫健委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烟台附院为此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自2016年烟台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居家医养为主体、机构医养为补充、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保障机制体系为支撑”的总体思路,突出规划引领,注重模式创新,推动了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她希望滨医烟台附院运用整合医学的理念,将老年患者作为一个整体,充分发挥老年综合评估的优势,对老年综合征进行综合评估,给予患者多层次、多方向的预防、治疗、营养支持及康复,使得疾病预防的关口前移,最大程度地维持和恢复老年患者的功能状态。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致辞,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老年医学的发展,在慢病的预防、管理、诊疗及管理方面做了许多探索。2018年,医院紧紧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成功获批烟台市老年病(医养结合)质量控制中心、国家老年医学培训基地;2019年3月,在南院区开设了为失能、半失能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护理、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服务的长期照护中心。感谢烟台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的信任,选择滨医烟台附院作为本次培训工程的承办单位。烟台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医护骨干培训班对医院来说又是一次锻炼、提高的机会,我院将借鉴承办“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工程”和“烟台市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程”培训班的好经验、好做法,举全院之力,将本次培训工作做好。为推进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滨医烟台附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综合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能力。医院将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结合往期培训管理经验和老年医学工作经验,积极利用远程诊疗等技术优势,对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形成长效帮扶机制,把服务基层卫生工作纳入医院建设发展规划,统筹考虑、系统谋划,为落实“健康烟台”建设发挥贡献力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