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医保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保政策,加强我院医保管理,促进临床诊疗行为规范化,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化,我院于近日开展了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专项检查系列活动,保障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稳步推进。

  医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关于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工作协调会,院长王强在会议中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以医保费用管理为抓手,针对临床诊疗全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诊疗、收费、用药、检查等问题进行严格督查,逐项逐条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到位。会议通过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工作方案》(滨医烟附行发〔2019〕71号),并成立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院建立起医保基金稽查全流程管理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将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查摆问题和持续整改相结合,针对发现的问题追踪督导,持续整改,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会后,按照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在科室自查的基础上,由医院领导带队,医务处、护理部、财务处、质管办、国资处、门诊部、药学部、医保处等多部门联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专项检查。从入院指征、身份核实、规范诊疗、合理收费、耗材使用、合理检查等方面进行全面细查,对发现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真抓实纠,总结分析问题根源,制定限期整改措施,严格追踪督导落实,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关系着每一位参保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是每个医疗机构的使命和职责。通过此次加强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全院医务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法治意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原则,规范医疗行为与医疗收费,合理使用医保基金,切勿触犯医保政策的“红线”,实现“合理收费、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材”,保障参保患者得到合理、有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