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青年临床教师中文理论授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我院2019年青年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文理论授课决赛在住院部8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授课比赛邀请到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院长金昌洙教授作为院外专家评委,我院各教研室主任作为院内专家评委,对各参赛选手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按照前期复赛成绩,共有9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全院3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娴熟精炼的语言表达,清晰明确的教学目标,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向大家展现了丰富的授课内容,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人员的热烈掌声。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影像学教研室杨蓓蓓荣获一等奖;肿瘤学教研室韩爽、儿科学教研室尹宝慧、内科学教研室张蒙荣获二等奖;外科学教研室魏明超、李雷,妇产科学教研室李宁,急救医学教研室郝信磊,特检科宋莉荣获三等奖。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内容选择、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比赛结束后,临床医学院金昌洙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在比赛和日常教学工作中的表现,赞扬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构建好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学习目标、内容、小结和思考题要一脉相承;二是要进一步精简凝练课件,内容设计要简洁,分清重点、难点;三是要充分发挥运用外语教学的能力;四是要在教学过程中阐述学科前沿,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院此次举办青年临床教师授课比赛,为今后医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提升及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