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2019年牟平区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检验科 作者:杨瑞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牟平区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举办,牟平区各基层单位从事实验室工作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为基础,从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三方面,系统讲解在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实际工作中应遵循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内涵、基层医疗机构(BSL-1)的生物安全实验室应具备的条件(包括设施、安全设备和生物安全管理手册等)和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的要点。

  生物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中重要的工作环节,牟平区卫生健康局为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防止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室内部的感染,并应对突发事件,保护广大民众和实验室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第424号令有关要求,建立全区有效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网,保证实验室安全生产。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基层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防护意识,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技术有深刻的意义,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受益匪浅。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