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医院举办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引导全院广大党员铭记历史,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爱国爱院热情,11月28日下午,医院党委邀请烟台市委党校陈海涛教授为我院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弘扬胶东革命精神、致力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医院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等150余人参加讲座,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讲座。

  陈海涛教授围绕“波澜壮阔的胶东革命斗争”这一主题,从胶东党组织创建和革命发动走在全国前列、胶东根据地消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胶东为全国革命提供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撑、胶东子弟兵成长和发展为人民解放军四大主力、胶东根据地发展了生机勃勃的新民主主义文化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胶东地区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为增强直观性、感染力,陈教授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时任胶东特委书记理琪战死在雷神庙战斗的英勇事迹、胶东第一任区委书记王文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等多名胶东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有力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说明了胶东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

  随后,陈教授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和详实数据,高度概括了胶东革命精神的深邃内涵: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这一胶东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胶东独特的红色文化气质,展现了胶东革命斗争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出一座座精神丰碑的伟大历程。陈教授的讲座史料丰富、语言生动、感人肺腑,激发了现场各位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入思考和共鸣。

  王国华书记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陈教授的精彩讲座,她指出这次专题讲座使大家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了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广大革命先辈在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