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积极组织专家参加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由滨州医学院党委统战部牵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广播电视总台健康栏目组、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慈善总会、龙口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发起的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在龙口市兰高学校启动,我院积极组织专家参加活动。

  仪式上,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李同舜、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共同为“滨州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揭牌。烟台市教育局调研员徐丽珍、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为“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促进中心”揭牌。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为烟台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促进中心负责人刘杨团队授旗。

  仪式后,我院脊柱外科和影像科专家为龙口市兰高学校全部中小学生开展了公益筛查、现场诊疗等活动。据了解,龙口市兰高学校是本次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的第一站。此次公益筛查活动面向烟台市青少年儿童进行脊柱侧弯筛查、青少年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及脊柱侧弯康复干预,并通过医疗机构帮扶、爱心企业捐助等形式,为烟台市一定数量的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赠送治疗设备、减免诊疗费用,有效减轻贫困家庭的治疗成本,确保达到“十万、一万、一百”的基本目标,即青少年健康知识普及十万户家庭,医生筛查一万名学生,一百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得到重点帮扶。同时,依托高层次专家团队,通过构建“线上云评估+线下精准康复”的互联网诊疗模式,为烟台市培养首批从事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的专业化评估、诊疗、康复的人才队伍,有效提升全市青少年脊柱侧弯疾病的防治能力。

  后续,我院还将继续发挥大学附院的医疗资源优势,派遣专家参加相关活动,为烟台市青少年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