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蝉联四连冠!我院在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0月29日-31日,由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急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20网络医院的129名选手组成的43支代表队参与,我院选派急诊科曲天一、姜晓媛,甲状腺乳腺外科孟杰,保卫处林晓辉四人参赛,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获得团体第一名佳绩!姜晓媛、孟杰分别获得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第二名。

  本次大赛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创伤急救三个项目。我院各参赛选手从容应战,尽显身手,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此次比赛,又一次摘得桂冠。优异成绩的背后与医院的高度重视和选手们的勤学苦练密不可分。

  自接到烟台市竞赛通知后,我院立即在全院开展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全员提升,营造“钻业务、练本领、强技术、提质量”的浓厚氛围,选拔优秀选手备战全市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备赛期间,参赛选手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反复演习,精益求精。教育处组织专家为他们量身打造训练与考核计划;聘请急救专家及往届大赛选手等作为指导教师,对选手们反复进行培训及辅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全程开放,为选手们提供最好的培训条件;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查看与指导;教育处全力协调解决培训中的困难,解除参赛选手的后顾之忧。

  烟台市卫生系统急救技能大赛两年一届,我院已连续四届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四连冠!这是我院六年来不断坚持与付出、规范与提升的大学直属附院品牌的充分展现,也是我院医务人员过硬的基本素质的充分体现!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我院将再接再厉,从实战出发,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练兵和比武,不断提高我院急救医疗水平,全面提升我院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