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纪检监察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廉政教育
理论学习
警钟长鸣
下载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纪检监察 >> 工作动态

医院组织召开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纪委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医院组织召开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逯鹏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刘大华代表医院党委表示全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他要求,在健全组织、配强班子的基础上,医院纪委要在围绕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上扎实开展工作。针对下一步医院纪委如何开展工作,刘大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医疗卫生领域的社会关注度较高,医院纪委要严格履职尽责,为医院事业发展和全体医护教职员工保驾护航。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要强化纪委委员的学习与培训,不仅要学好法律、法规及党内规章制度,更要掌握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法。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执行上级和医院党委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医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医院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四要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纪委委员和纪委专职人员的职责界定。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力争做到制度建设全覆盖。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配齐配强专职干部,强化对纪委委员和专职人员的培训培养;发挥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尝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监督员遴选和使用,稳步提升监督效能。

  逯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专职工作人员,一要领会学习刘书记讲话精神,将组织要求和领导期望内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二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作风,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和组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工作研究,充分发挥自身学术优势,及时归纳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更好的指导今后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的职责分工,征求了全体委员对《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中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制度》两项制度的意见,部署了纪委(监察室)本年度10-12月工作重点。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