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肿瘤一科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精准医学时代肿瘤患者综合康复治疗”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肿瘤一科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精准医学时代肿瘤患者的综合康复治疗”,来自北京、内蒙、河北、河南、湖北、江苏、浙江及山东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区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初翠英出席并致辞,肿瘤一科主任陈旭芳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包含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MDT)和学术交流两大部分。MDT环节,大会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秀问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梁婧教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医院张占春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戈伟教授、苏州明基医院杨光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严智昌教授等10多名在肿瘤诊疗方面颇有建树的专家,就肺癌、胰腺癌及前列腺癌的疑难病例,展开了讨论。专家们结合最新指南及临床试验数据,提纲挈领,为患者制定了更加规范的个体化诊疗方案,为后续诊疗提供了更有益的保障;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初诊/疑难病例MDT水平的提升,让患者有更好的获益。

  学术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秀问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颖娟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戈伟教授、青岛市中心医院马学真、张小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莉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宋丽华教授、我院肿瘤一科青年医师于文洁分别就前列腺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的治疗新进展、精准及优化治疗,肿瘤热疗、PD-1/ PD-L1抑制剂在肿瘤中的应用,2018CIT二级预防专家共识等热点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围绕当前肿瘤诊疗最新研究成果及新进展、新理念,高水平、多角度分享肿瘤患者的综合治疗,内容新颖、详实,更加有益于医院及学科间的相互协作,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学术会议不仅是经验的分享、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更加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肿瘤一科以“技术优良、服务优质、人文和谐”为主旨,专家们长期悉心指导,科室年轻的团队将更加奋发向上,在技术创新、团队建设、人文服务等方面更快进步、更高水平、更好发展。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