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科技与研究生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申报工作顺利进行,9月4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王强院长主持,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组秘书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宋守君副院长做GCP创建工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我院启动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工作背景和获得GCP资格认证的重要意义。他指出,GCP可以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学术水平,有利于促进合理用药、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和药物警戒学的开展,有利于循证医学研究的开展,是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和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必备条件。公布了医院关于“设立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成立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的通知。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申报专业组代表内科副主任、消化内科主任、消化内科一病区主任、医务处副处长(兼)刘一品代表8个申报专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创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信心和决心。

  沈阳药科大学客座教授岳北对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介绍了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定的程序和要求以及试验机构及其专业现场检查常见问题,整体工作计划。

  最后,王强院长总结讲话,再次强调医院申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重要性。他指出,申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不仅仅是8个申报专业组的事情,这是我们滨医烟台附院人共同的事情,大家要高度重视资格认定工作,会后,各相关科室和人员严格遵照GCP评审标准和细则,按照机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以时间倒逼进度,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积极参加培训考核,将临床工作与申报工作结合起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我院顺利通过GCP资格认定,成为高质量、高服务、高内涵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而共同努力!

  此次会议标志着我院申请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资格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医院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