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我院护理部召开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护理部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8月14日晚,我院护理部在门诊楼六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上半年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反馈会,并利用会议录播服务器在门诊3楼会议室及10个病区示教室同步播放,全院护理人员共800余人参加此次反馈会。

  会上,护理部从案例发生的科室、时间段、类型、事件严重程度分级、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各病区主动上报的具有典型性、针对性的护理不良事件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将2018年度与2019年上半年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了对比分析,归纳共性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流程。会议要求全体护理人员强化“慎独”精神,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主动报告护理不良事件;加强专科知识学习,助力专业能力提升;护理管理者须加强对薄弱人员、薄弱时段的安全质量监管,科学地利用质量管理工具,系统地、多维度地查找不良事件发生的原因,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此次反馈会的召开增强了全院护理人员“防患于未然,捉矢于未发”的意识,提升了护理人员对护理不良事件的分析能力,为确保患者安全、提高护理质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