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迈进“扫码就医”新时代
——我院启用电子健康卡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信息科 作者:李向阳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诊疗服务流程,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实名率,解决群众就医“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难点问题,实现跨机构、跨区域健康服务“一卡通”,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电子健康卡在全市率先通过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卡平台验收,线上线下同步启用。

  “电子健康卡”是集健康档案信息、诊疗记录存储、挂号、结算、预防接种、妇幼保健和金融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卫生领域“一卡通”,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的居民电子健康账户,以加密二维码形式展现。患者来我院就医时,无需办理医院实体就诊卡,可以通过下载“健康山东”APP,关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通过实名制注册认证后,领取电子健康卡;也可以凭借身份证等证件在医院人工服务窗口等处领取健康二维码。通过出示二维码,完成全流程诊疗服务。电子健康卡满足了群众自助建卡、绑卡、预约、线上缴费、就诊信息、电子健康档案和检查结果查询等覆盖全过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近期,我院不断完善信息系统,支持电子健康卡、身份证、社保卡、院内就诊卡等多种方式的实名就诊。将实名就诊人的就诊卡整合,破解就诊人的就诊卡片多,信息分散的问题。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关于开展第二批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承担山东省综合医院医联体电子健康卡试点工作,推广创新电子健康卡在医联体机构的应用。同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要求,积极行动,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