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住院不到1天 手术仅20分钟 胆囊息肉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肝胆外科 作者:王海涛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滨医烟台附院肝胆外科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日间手术。患者是一名27岁年轻女性,因患胆囊息肉(大于1cm)来医院肝胆外科门诊就诊。患者工作比较紧张,最多能请三天的假。肝胆外科主任成雨教授接诊后,详细询问病史,细致查体,认为患者一般状况较好,能够行日间手术。

  患者早晨空腹住院,通过日间手术路径,快速完成了抽血化验、心电图、胸片以及腹部CT检查。下午1点患者被接入手术室,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历时20分钟,完整切除胆囊,术中无出血。腹壁留下最大1cm的戳孔,利用可吸收线进行了美容缝合,不用拆线。术后6个小时患者能够下床活动并进流质饮食,第二天早上患者康复出院。整个入院、手术、出院时间小于24小时。

  随着现代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日间手术以科学、快速、高效的特点,让患者通过专业的手术治疗,快速康复回归职场,既节省了时间和费用,也满足了正常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科普小知识:日间手术是指选择一定适应症的患者,24小时之内安排患者住院、手术、术后观察、恢复和出院,是一种安全可靠的手术模式。开展日间手术的医疗机构一般配备有比传统大医院更细致的术前评估流程、更先进的手术室条件和设备、更专业的手术医生和麻醉医生、更科学的就医流程、更完善的术后随访系统。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