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在我院成功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团委 作者:黄瑾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由滨州医学院、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公交集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联合开展的“爱在烟台·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在滨医烟台附院门诊大厅成功启动。

  滨州医学院副院长孙祥军、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俊、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虹、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出席活动,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来自公交集团司乘人员、青年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孙祥军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滨州医学院在烟办校17年来,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承担和履行医学院校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积极创建具有滨医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将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助力健康烟台建设。

  李桂勋在致词中讲到,志愿服务是打造文明城市的一张重要名片,对该项目助力港城文明城市建设,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张虹代表烟台公交集团对滨医烟台附院在“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所做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期待志愿服务品牌聚合效应,使之成为引导城市发展和文明创建的的鲜活载体和强大助推器。

  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了项目公益宣传视频首映;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代表医院向烟台市公交集团赠送了急救药品;医院实习同学崔江涛、王健楠围绕“抢救最佳时间:黄金四分钟”这一理念,进行了“爱在烟台·救在身边”项目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烟台市急救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滨医烟台附院青年红十字志愿者常振平、迟峰、姚宝洪、王娜、周凤佳为公交集团30余名司乘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爱在烟台·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于今年4月14日,在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大会上获批发布。在烟台团市委的指导支持下,滨州医学院、烟台市公交集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拍摄了公交救援的医疗科普视频、对公交司乘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援培训。截止目前,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捐赠装配的100个公交救援工具箱已经列装市区1路、17路、567路公交车。下一步,将继续列装市内更多公交车辆,提高广大市民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致力于打造独具烟台特色的移动生命线,构建移动自救体系,为健康救援争分夺秒,为广大烟台市民的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