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院感知识培训讲座报道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6月11日,感染管理办公室在住院部8楼健康大讲堂进行《清洁照护,在你我手中》手卫生知识培训。全院各科室院感医生、院感护士等共7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及闭卷考试。

  感染管理办公室老师通过回顾手卫生相关医院感染暴发事件,指出手卫生在医院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手卫生的相关定义,六步洗手法及手卫生指征,手卫生设施设备的配备,其中包括干手设施的比较、速干手消毒剂的使用原则,以及洗手、卫生手消毒、外科手消毒的方法及原则,手卫生效果的监测等,最后与大家共同分享感染管理办公室与手卫生相关的工作,包括手卫生考核、手卫生设施设备调查、手卫生依从性调查等。

  我院每年均开展全院性手卫生培训,让广大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保证洗手与手消毒的效果,增强预防医院感染和职业防护的意识,为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和自身的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